粵劇劇本數碼化 無紙化技術活化珍貴歷史

iTransform Station 為文件數碼化提供全面解決方案。為了保存紙本文件及歷史文件,我們的團隊會小心謹慎地為您的紙本文件數碼化,過程不會損壞原稿

herobanner image
客戶背景

我們的客戶為香港著名的粵劇中心,數十年來上演了無數膾炙人口的粵劇劇目。近年劇院進行翻新,並設有向大眾展示珍貴粵劇歷史瑰寶的資訊中心。

粵劇中心

挑戰

保存大量紙本劇本及手稿
文本已變黃、損耗或被蛀蝕
難以將歷史手稿數碼化
概覽

中心一直保存大量出自粵劇劇本及手稿,這些珍貴的文本長年累月儲存在櫃內,出現紙張變黃、損耗或蟲蛀等問題,即使只是輕微移動或接觸,都會嚴重破壞文本。

客戶希望藉著劇院改建這個契機,將這些珍貴的劇本及手稿數碼化,以便大眾可在資訊中心觀賞。然而,文本的殘舊情況令他們對這個構思卻步。

得益

− 摺疊全部 + 顯示全部
專業與數據安全保障

我們經驗豐富的團隊提供符合 ISO27001 要求的專業服務,確保您的數據安全

易於存取

數碼化後的檔案可以隨時隨地以不同的數碼設備輕鬆存取

保存資料備用並節省儲存成本

文本數碼化有助歷史文件妥善保存,並節省儲存開支

解決方案

在收集及運送紙本文件時,團隊會使用防潮箱及密封袋保存文件,確保儲存在防水防塵的環境下。而儲存室的溫度和濕度均保持在特定水平,防止文件進一步氧化。

此外,為避免文件長期暴露於光線下,受紫外線造成傷害,我們會確保文件在掃描前存放在理想環境中。

為確保良好的掃描環境,團隊會先清潔掃描器表面,去除表面灰塵,並在掃描前徹底檢查文件,掃描清晰影像。

我們深明劇本及手稿的重要性及歷史價值,所以在整個過程中,我們會使用先進設備和適當工具處理,團隊亦會佩戴手套小心翻閱及掃描文件,以確保不會對其造成任何損壞。

如發現文檔影像不清晰,我們會重新掃描文件,以確保質素。

而數碼文件經加密後會儲存於便攜式裝置(如 USB 記憶體),再交付給客戶,確保只有授權人員才能存取該數碼文檔。此外,原稿會按照 ISO27001 要求安全地歸還客戶。

下載案例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