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柯尼卡美能達舉辦「元洲仔海岸線修復之旅」

2023 年 2 月 28 日
herobanner image

柯尼卡美能達重視環境保護和關心社會,務求建立永續發展的城市。義工及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的小學生於 2023 年 2 月 25 日一同前往元洲仔參與古蹟及海岸探索之旅。

「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前身為政府官邸,建築物有超過 100 年歷史,亦是香港法定古蹟之一,停止官邸用途後交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進行管理和宣傳保育。

活動當日在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帶領下,一眾義工及學生除了對大埔及元洲仔古蹟獨特的建築結構有更深的認識外,更進行了海岸考察,調查香港水域面對的海洋廢物問題。及後,義工和學生一同清理海岸,保護海岸環境及沿岸生物。清理海岸的過程當中收集到各式各樣的海洋垃圾,當中以難以分解的塑膠垃圾例如塑膠包裝袋及發泡膠為主,此類的海洋垃圾會危害生物多樣性和食物鏈,影響海洋生態。

柯尼卡美能達一直注重環境及社會參與,支持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培養員工及社會對大自然欣賞的態度,並改變生活習慣。我們會繼續舉辦及支持多元化的活動,鼓勵員工及社會大眾親身接觸大自然環境,一同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