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

柯尼卡美能達連續六年榮獲「香港綠色企業大奬」

2017 年 12 月 28 日
herobanner image

柯尼卡美能達連續六年榮獲由環保促進會頒發的「香港綠色企業大奬 2017」,並蟬聯「優越環保管理獎(企業)」銀獎,以表揚企業在環保管理上的貢獻。為了與環境及社會共同持續發展,我們在環保方面付出很大的努力,亦會持續加強企業的可持續性。

優越環保管理獎的評審準則廣泛,包括環保政策和管理、節約能源、節約用水、減少廢物、室內空氣質素管理、碳排放控制、環保採購、環保推廣與培訓等。我們明白實踐環保工作是很重要的一步,所以落實推行 360° 全方位可持續發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我們以身作則,從多方面加入環保考慮,由機身設計、碳粉、碳粉樽到機內程式均由環境保護出發,以達到可持續地發展。面對大眾,企業要擔任榜樣及支援的角色,我們希望環保政策能夠啟發員工,將環保理念推廣至客戶、供應商,甚至家人身上,自發地為地球出一分力,從而進一步伸延至社區各階層。

我們致力減少自身的碳足跡,每年制定減碳排放目標 (每位全職僱員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及透過不同措施減少日常運作時產生的碳排放量。此外,我們心繫社區,為了提升大眾的環保意識,定期舉辦青少年活動,例如「趣綠環保教育坊」了解本地日益嚴重的都市固體廢物問題、親身體驗農務等,從員工到深入社區,全方位地推動環保,為可持續發展作出的貢獻不容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