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衛生防護 保障師生福祉

柯尼卡美能達的清潔機械人不僅做到大型場地自動清潔及消毒,還可減輕學校工友的工作負擔, 解決人手短缺問題

herobanner image
客戶背景

英華書院於 1818 年創立,一直秉持以人為本精神,為學生提供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現時,學校師生及職員超過 1,000 人,校園面積約 13,000 平方米,當中包括多項設施如禮堂、操場、球場、圖書館、游泳池等等,以滿足各個科目的教學需要。

英華書院

挑戰

需要全面清潔方案確保校舍環境衛生
一般清潔機械人未能進行消毒
缺乏人手進行穩定清潔
清潔大型場地耗時費力
概覽

疫情期間,英華書院一直致力於校園衞生防護工作,然而,定期清潔需耗費大量時間。

有鑑於校園設施的使用率高,並考慮到 1,000 多名學生和教職員的福祉,書院於 2022 年引進了柯尼卡美能達的清潔機械人,一個清潔消毒兼備方案。清潔機械人不僅可以減輕工友的工作負擔,還有效提升效率。

得益

− 摺疊全部 + 顯示全部
全面高效率

清潔機械人提供清潔消毒一體化的解決方案

穩定清潔

清潔機械人穩定一致的性能,確保任何時候都能達到令人滿意的衛生標準

節省人力及清潔時間

通過引入清潔機械人,不僅可以減輕工作負擔,還可以縮短清潔時間

工友可專注核心工作

在清潔機械人的幫助下,學校工友可以更能善用他們的時間資源,專注於其他核心任務

「這套穩定、高效率以及專業的清潔消毒一體化方案,將清潔及消毒工作自主及自動化,我們對這個機械人『好幫手』十分滿意!」
陳狄安先生,英華書院校長
「每逢週末、長假期或舉行大型活動時,我們都會安排清潔機械人於校舍進行定期清潔,確保環境衛生。」
麥泰元先生,英華書院校園管理小組主席

解決方案

英華書院在疫情期間面臨的其中一項挑戰是如何保持穩定的人手。 透過引入清潔機械人,提供穩定一致的清潔及消毒服務。清潔機械人將清潔工作自動化,讓工友可以專注於場地佈置及設施維護等核心工作,同時提升了校園的整體衞生水平。

此外,員工可通過應用程式中的實時圖像和報告輕鬆監察清潔機械人的進度。

柯尼卡美能達的清潔機械人是全面的清潔消毒一體化方案。各種配件能協助機械人進行打掃、拖地、吸塵等任務,並可兼容多種地面清潔

清潔機械人提供額外的衞生防護確保安全的工作和學習環境。通過超聲波消毒及 HEPA 過濾網,清潔機械人在執行清潔任務時同時淨化消毒空氣及環境。 機械人有效迴避障礙物,可在大廳、圖書館、走廊等場所自主行走。

柯尼卡美能達的顧問團隊技術及經驗兼備,會親身到訪並主動了解客戶所需,從而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引入機械人後,亦提供充足培訓助工友熟習操作,令清潔機械人可以更流暢地執行任務。柯尼卡美能達樂見英華書院選用清潔機械人後,清潔效率進一步提升,師生能在安全衛生的校舍內享受校園生活。

下載案例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