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

柯尼卡美能達連續十一年榮獲「香港綠色企業大奬」

2022 年 12 月 16 日
herobanner image

柯尼卡美能達連續十一年榮獲由環保促進會頒發的「香港綠色企業大奬 2022」,並連續 8 年蟬聯「優越環保管理獎(企業)」銀獎,以表揚企業在環保管理上的貢獻。為了與環境及社會共同持續發展,我們致力於日常運作中實踐多元化環保措施,並持續改善企業的環保表現。

優越環保管理獎的評核範圍十分全面,包括環保政策和管理、節約能源、節約用水、減少廢物、室內空氣質素管理、碳排放控制、環保採購、環保推廣與培訓等。我們明白實踐環保工作是很重要的一步,所以落實推行 360° 全方位可持續發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柯尼卡美能達一直肩負社會企業責任,在產品研發和服務上加入環保元素,如在生產線使用從棄置牛奶瓶所回收的塑料製造墨粉盒。面對大眾,企業要擔任榜樣及推動環境保護。因此,我們加強與持份者溝通,包括客戶、供應商及員工,以啟發他們支持綠色生活。

為了進一步推動綠色低碳生活,柯尼卡美能達更訂立了清晰的年度減碳排放量目標,每個財政年度的整體碳排放量比上一個財政年度減少 3%。再者,柯尼卡美能達透過活動計劃向不同持份者推廣環保訊息,包括綠色音樂會及減塑活動,推動商界及社區身體力行參與環保活動,為可持續發展作出的貢獻不容置疑。